不錯的態度觀不錯的態度觀 〔調整落差〕 在學校裡,自己的成績好,也只是與同班同學相比。出了社會,自己的工作的成績,是與不同國家、不同年紀、不同背景的人比。可能一下子會有很大的落 生命就該用在美好的事物上,當您遇見美好的事物時,所要做的事,就是把它分享給您四周的人;這樣,美好的事物才能在這個世界上,自由自在的散播開來.... 差。你可能說,人生不是比來比去的。但是好朋友一定要跟你說,你可以不比,不過你不能不知道:你究竟輸在那裡?找到一群可以幫助你成長的好朋友和聰明的競爭者,你就贏了別人好幾步。 有一位很有智慧的長者說過:「今褐藻醣膠天每一個家長都會說,『孩子,我要你贏!』但是,卻很少有家長教導說,『孩子,你該怎麼輸!輸的原因怎麼檢討出來!怎麼原地爬起來!怎樣渡過人生的各種難關!』 〔工作態度〕每天上班最好有正面的心情。用快樂的心情面對每個人,你會有很多朋友,老闆也會想教你東西,樂於與你溝通。如果與老闆無法溝通,你覺得你會有加薪機會嗎﹖就算你不缺那份薪水,你也得不到新增的工作機會,來幫助你日後的發展。 【靜靜的吃三碗飯】絕對沒錯,不要一出社會,就一天到晚與人計較或說誰誰誰沒做他的工作。真正的贏家是不出聲的。 〔把掌聲留給別人〕把掌聲留給別人,投濾桶資在別人的身上。把掌聲留給自己,你的荷包不會變多一點,但你的朋友會少一個。而把掌聲留給自己的伙伴,你會多一個朋友,你的荷包不會變少一點。〔永遠不要說---我已經盡力了!〕我們可以安慰受挫折的朋友:『你已經盡力了!』但當我們說出『我已經盡力了!』時,任何人都可以質疑你。人們會問:『喔!真的嗎?如果你是這麼盡力,為什麼成果是如此不堪!!』如果你真的已經盡力了,那萬一下一次不能再加力,那成果豈不更糟?!通常,只有失敗者、逃避者,才會大言不慚地說:『我已經盡力了!』社會上的人,很務實地,從來就不會諒解一個一味地說『我已經盡力了!』酒店工作的人! 你要不相信,換個說法,說『對不起!我應該可以做的更好的!如果能再有機會,我一定盡力做好!』你將發現,機會將源源而至。再提醒一句,說『我已經夠認真了!』、『我真的很不錯!』,跟說『我已經盡力了!』,有異曲同工之「壞」結果。 〔薪水〕 薪水與能力是相關的,但不是絕對的。我有一個女性朋友,碩士畢業後領3萬2仟的薪水;10年後,增加不到25%。最後她的工作是被另一個剛剛碩士畢業的女生換掉。她的問題很簡單,畢業後就停止進修,她的履歷表多了很多年資,但並沒有很多經驗。 聰明的你,一定要好好的做一張履歷表。而且你一定要知道自己那一張房屋買賣履歷表值多少錢,說句不中聽的話,至少遇到結婚或喪事,別人才知道要怎麼介紹你嘛!很多東西不能規劃,但是自己的履歷表,一定要好好的規劃。 〔跟對人〕雖然【跟對人】很重要,但我要跟你說如果沒跟對人,也要在他身上擠出東西來學。我以前有一個老闆,日本作風,不但吹毛求疵,還蔽護他自己的人。前一兩年,我好氣他喔。但是我發現,雖然他不是我的貴人,可是我在他身上學到他的扎實和徹底執行的工作能力。對那老闆而言,因為我很年輕,還有很多機會。但是有些人沒被裁培,他們一輩子都起不來,他們將來都會面臨被裁員的可能。所以老闆並沒有錯。有時候,看事情酒店經紀要設身處地,換成老闆的眼光還看自己,往大方向看。 〔讀書〕讀書是增加知識,但也不要太相信書裡面的人。有些人讀了太多書,但是不知變通,不能拿出來適應瞬息萬變的社會,結果是變成讀死書了。但是不能不讀書,因為這社會,有時候很複雜,你會需要些書當精神食糧。 〔婚姻〕家庭結構是脆弱的,禁不起任何人的刻意攻擊。婚姻是可以經營的,放棄自我主見、偶而多遷就對方一些,有時候是解決問題的好辦法。感情是沒有絕對的!不如意時,至少謝謝他 / 她陪你走過往日的春夏秋冬。但女人不能沒錢,婚姻或感情出了問題,還可以有尊嚴地走出家門曬曬和煦的冬陽。如果居酒屋又沒錢,又不會經營感情,這種問題,只能在家看韓劇哭死你。〔金錢觀〕金錢是重要工具,但不是生命的全部。人人要設法讓家人豐衣足食,更要知道你錢花去那,要會管理你的收支表。百分之90的人賺的都是計算式的財富Calculated Wealth (相信我,英文跟電腦一樣,都只是溝通的工具)。計算式的財富就是你今年賺24萬,明年你的目標應該是多少?穩健收入的前題,是不亂換工作,而且你與你的上司 / 工作夥伴合作愉快。 一定要有投資觀念,投資不一定是股票那些,而是如投資外文能力,電腦能力,投資自己的presentationskills,或溝通能力。投資未來,不要投資過去。 〔個人信貸人格〕人格比薪水或什麼都還重要。成功的人大部份都具有好的人格特質。許多年薪好幾百萬和千萬的人,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是白手起家,但是只有好的人格特質才會在業界長長久久。只有好的人格,才能在社會上備受尊重。〔好習慣〕好的人格又是如何培養的呢?簡單說,就是多多培養一些好習慣。以下列舉21種可以改變人生的好習慣。1 當一個人生活枯燥的時候,他忘了用心體會是一種習慣。 2 當一個人覺得人生乏味的時候,他忘了培養幽默是一種習慣。3 當一個人體力日差的時候,他忘了運動建身是一種習慣。4 當一個人工作疲憊的時候,他忘了認真休息是一種習慣。5 當一酒店工作個人孤傲狂放的時候,他忘了感恩惜福是一種習慣。6 當一個人志得意滿的時候,他忘了謙沖為懷是一種習慣。7 當一個人錢不夠用的時候,他忘了投資理財是一種習慣。8 當一個人覺得工作低迷的時候,他忘了激勵自己是一種習慣。9 當一個人懷疑自己的時候,他忘了建立自信是一種習慣。 10 當一個人忽略家人的時候,他忘了愛與關懷是一種習慣。11 當一個人渾噩度日的時候,他忘了閱讀好書是一種習慣。12 當一個人忙於工作的時候,他忘了安排休閒是一種習慣。13 當一個人目中無人的時候,他忘了不斷學習是一種習慣。14 當一個人服務不佳的時候,他忘了讓顧客滿意是酒店經紀一種習慣。15 當一個人慌張失措的時候,他忘了萬全準備是一種習慣。16 當一個人推諉責任的時候,他忘了勇於承擔是一種習慣。17 當一個人腸枯思竭的時候,他忘了轉型思考是一種習慣。18 當一個人沮喪失意的時候,他忘了檢討改進是一種習慣。19 當一個人畏懼調職的時候,他忘了提昇自己是一種習慣。20 當一個人溝通障礙的時候,他忘了真誠傾聽是一種習慣。21 當一個人業績消退的時候,他忘了積極行動是一種習慣。 生命就該用在美好的事物上,當您遇見美好的事物時,所要做的事,就是把它分享給您四周的人;這樣,美好的事物才能在這個世界上,自由自在的散播591開來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w38jwyd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